close

有些快要步入禮堂或者有對象的朋友問我~你為什麼會想結婚??

我的回答都是~感覺對了~

兩個人的相處到一定程度的穩合及默契~

想共同組織自己的家庭~就知道該是時候囉~

 

有人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~但相處還是兩個人之間的事~

無論發生什麼事~兩個人之間還是兩家人之間的事~

都還是夫妻兩個互相要去處理的關係~

 

朋友問我~妳老公對你好嗎??

我老是無法具體的回答~~但他的缺點我倒是能一一指出來~

耐心不夠 (如逛街..採買...或我對他的一再提醒等...)

假日很少帶我出去遊玩 (因為一週工作六天-七天...難得有空要在家休息)

平常回家只會窩在網路遊戲裡 (要跟他聊天也是可以~但要到書房裡找他~)

不積極生小孩 (他總是說有也好~沒有也沒關係~誰說一定要生小孩...但有時候他還是有想要小孩的感覺~只是一點也不積極)

雖然他把工作擺第一~網路遊戲擺第三~老婆放最後~

雖然我心生不平~但卻還能接受這樣的他~

 

生活上他總是很背動~一定要我主動一直推一直催~他才會跟我去做一些事~

我想~生活他是不太去思考的~因為他的頭腦體力已經花費在工作上太多了~

所以生活活動上~~要我主動且他有從工作喘息過後~他才會配合一下

兩個人的相處上~~很多事他都很隨便~都要我決定就好~~

但有時我也想要聽一下建議...他還是說隨便~

 

以上~~講了很多~~有時讓我很悶~~很氣~~

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~~兩個人能相處~~

一定是要適時聽到對方的想法~而不是一意孤行~

 

前兩天我很氣他一件事~(主要也是因為他的態度引起的)

跟朋友聊天後~更提醒了我~要讓他對我們的這個家負起一定的責任來~

事後~我跟他提了朋友朱哥家的分擔家計的方法~他也很輕易的就答應了~

至於我很氣的那件事~至少他也沒輕易的跟自己的夢想車妥協~還算理智的~

我只能說~~老婆的話有聽就好~~有想到這個家就好~~

 

相處要能長久~~一定要能溝通順暢~多聽對方的想法~~能替對方想~~

這樣才能走的長長久久ㄚ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100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